绵阳:无偿献血志愿者文正平获得“我志愿·我快乐”演讲比赛二等奖

时间:2019-04-09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4月2日,在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绵阳市第二届“我志愿·我快乐”演讲比赛中,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爱心使者分队队长文正平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二等奖。

       文正平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奖、四川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绵阳市2014年度“十大最美绵阳人”、绵阳市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绵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涪城区首届道德模范,多次荣获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2001年开始献血至今,十八年来,文正平参与无偿献血124次,四万多毫升。长期坚持无偿献血,文正平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献血爱心者。2008年,他组织成立了绵阳市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十年来,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献血点做服务,他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近200场,走进高校、社区、企业开展道德讲座和志愿服务培训50余场,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5000小时。 
        文正平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宣传与志愿服务、关爱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及困难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感动着社会。
        比赛现场,他以自己十余年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为主要演讲内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这次来参加这个比赛的主要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无偿献血,支持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赛后文正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