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办全市采供血机构高危人群献血干预进展培训班

时间:2019-04-09来源:绍兴市中心血站作者:绍兴市中心血站
       
       为加强全市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血液安全意识,提高对献血高危人群的识别和干预能力,4月8日,我市举办全市采供血机构高危人群献血干预进展培训班。来自市中心血站,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中心血库及上虞区采供血点的近百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桑列勇副站长主持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傅利军主任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的流行概况及面临的挑战。随后,市中心血站的业务骨干们结合传染病防控现状,从我市献血人群检测数据入手,分析献血干预进展情况,开展辨识高危人群的技巧与方法培训,并现场指导来自全市的体检岗位从业人员代表进行实操训练。
        血液安全无小事。自2008年我市率先在全省提出并探索献血前安全宣教和献血后回告模式以来,通过定期组织专题培训等方式,高危人群献血干预在全市得到了充分的推广,通过此次培训,从业人员的血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将以更专业的服务和更负责的态度把控体检征询环节,有效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