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时间:2019-04-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王苗

       在吉木萨尔的献血队伍中,有这么两个人,他们既是恩爱夫妻又是无偿献血者,他们用真诚、善良的举动感染着身边的亲朋好友,他们就是杨立贵和魏玉萍夫妇。  
       杨立贵回忆第一次献血时说:“当时利用农忙间隙来吉木萨尔县城逛街,很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停靠在吉木萨尔县电影院门口的献血车,当时出于好奇便踏上了车,成功献血400毫升。第一次献血后那种可以救人一命的美好感觉让我感到很光荣。回到家后我把这个美好的感觉告诉了妻子,还给妻子宣传了献血对身体的益处,以及献血可以救人一命等好处,妻子非常支持。后来,她也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

 
      今天是杨立贵第四次献血、魏玉萍第二次献血。魏玉萍告诉我们:“冬天不干农活在家基本天天吃肉,为了今天来献血我俩戒肉三天了,今早也是特意吃了清粥和馒头。”体检医生告诉他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也要吃少盐低脂肪的食物,尤其是冬休在家,更要多出门走走路。今天,他俩又各自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献完血后,准备离开时杨立贵为妻子拉衣服拉链,我赶快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暖暖的一幕。也让我想起了那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