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医学生的献血感受

时间:2019-04-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 宋瑾萱

       回乡的这几天里听到街道上宣传无偿献血的事,过几天会有献血车来我的家乡玛纳斯采血并且鼓励大家献血的消息,我和爸爸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暗下决心准备献血。简单准备一翻之后便和许多爱心人士一起参与这项爱心活动。经过血站医务人员耐心讲解和细心引导,献血全程痛并快乐着。虽然过程很短暂,但作为一位刚刚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的献血者我依然感受颇多。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献血对人体的好处。第一反复一定量的献血会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第二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第三经常献血减少了体内一部分粘稠的血液,再通过正常的饮水,补充了血容量,使血液自然稀释,血脂就会下降,也就减轻了动脉硬化的隐患。第四经常献血可使身体中铁含量降低,有效预防心脏病。科学献血,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使身体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收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如此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事何乐而不为?
       看着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感叹于家乡的变化,每回家一次就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今天去献血,参与者之多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大家的热情和医务人员的耐心服务使我深刻感受到我的家乡已经踏上了中国发展的列车,我仿佛看到了它未来宏伟的蓝图。
      滴水卑微积海阔,颗尘渺小聚山崇。献血有益于身体健康,作为一位公民,献血是我应尽的义务。我心动,所以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