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果实!

时间:2019-04-11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韩文丽

小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果实!

        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新华街献血屋里迎来了银川市长庆小学三年级八班的同学和家长,看到现场献血的献血者,好奇的孩子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
        发起这次志愿实践活动的学生家长周杨介绍:“无偿献血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为了让孩子增长见识,增加公德心,班里家长达成共识,带着孩子到献血点了解一下献血知识,参与一次志愿宣传,感受一下社会正能量,在孩子小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果实。”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了解了血液的生理知识、献血常识,亲眼目睹了献血英雄们捐献一袋爱心血液的全过程。现场,孩子们还与当天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参观交流结束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家长也纷纷捋起袖子为孩子做起了表率,看着爸爸妈妈们献血的行为,孩子特别的骄傲,他们说:“虽然年龄小还不能献血,但是我们要向“献血侠”学习,让更多的大人了解献血知识,参加无偿献血,为挽救病人生命做一份贡献。”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现场的志愿服务,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彩页,为献血的人员做起了现场指导,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内容,更有利于激发孩子们助人为乐的潜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