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来献血

时间:2019-04-12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4月9日,济宁市天气突然变化,气温出现大跳水,由两日前的25度骤降到6度左右,不仅如此,还下起了中雨。这样恶劣的天气,没有紧急情况,人们不再外出,路上行人稀少,而济宁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内却是坐满了奉献成分血的爱心人士,降雨又降温也阻挡不了他们献血的脚步。

 
         济宁血站机采室内有三位来自汶上的献血者,他们从50多公里外的县城冒雨赶到济宁市。正在献血的张现中说:“为了按时来献血,我订好了早晨5:30的闹玲,当时雨水下的正浓,北风夹带着雨点打在脸上好冷,我已与血站的同志约好今天来献成分血,明天跟献血车做志愿服务,无论天气如何我也要来,不能影响安排好的事情。”张现中是汶上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的主力军,几年来,他经常跟随献血车进行服务、宣传,组织当地的同志一起来济宁献血,现在他已献血54次了。与张现中一起来的栗荡说:“既然约好的事,就不能失信,再说临床上还有病人都等着咱的血救命呢,虽然天气不好,我还是来了。”雨天路滑,视线不好,开车比较劳神,但刘爱芹依然坚持献血小板。今天除了这三位路远的朋友之外,还有194位爱心人士冒雨奉献热血,他们的大爱精神值得赞扬。
        临床上大出血的产妇、严重贫血的儿童;血液和免疫缺陷疾病患者;以及车祸及严重烧伤的患者都等待着血液延续生命,越是恶劣天气,发生异外的情况越多,医院里需要的血液也越多,非常感谢那些顶风冒雨来献血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