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小伙回乡携妻子一起献血 走到哪献到哪已成习惯

时间:2019-04-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郭思圆


    通讯员(曹怡霏 郭思圆)“每到一个地方,不管环境怎么样,生活条件怎么样,我每年都会坚持献血。”4月10日下午,笔者在天龙站献血点见到了刚从清远打工回郴休假的唐何军和他的妻子房丽梅,两人正撸起袖子准备献血。

 据了解,唐何军是桂阳县雷坪乡人,自2007年起,为了生计,他先后在珠海和清远从事电线安装的工作。这十二年来唐何军四处奔波,但不管到哪里他都要参与无偿献血,他开玩笑的说“我参与无偿献血的次数和我在外打工的工龄一样长。”

“我都没来得及回家,一下车就过来了。”这是唐何军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参与无偿献血,回桂阳的路上,途径天龙站看见献血车,想都没想便拉着妻子上来了。这一次唐何军不仅自己献血,还鼓励因为胆小而不敢献血的妻子,参与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

说起为什么今天会带着妻子一起来献血,唐何军说,就是抱着一个最朴素的想法:献血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而他的妻子房丽梅则说“以前没有献过,还觉得害怕,但是今天献了以后,才知道他的做法是对的。”房丽梅笑着说,如果不是丈夫的鼓励,她可能还是个怕疼的“胆小鬼”。

截至目前,唐何军已经坚持献血十年,献血总量达4000毫升,如今妻子房丽梅在他的影响下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二人表示,只要两人身体健康,就会一直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