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献血 岳父报销血费6966元

时间:2019-04-17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自2018年12月20日实施《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以来,济宁市中心血站简化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流程,扩大报销范围,除继续延续济宁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终身享受无限量免费用血的政策之外,直系亲属报销由原来的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扩大到献血者配偶父母和子女配偶,献血者可以报销的范围扩大了一倍多。
        程田丰是个80后,他经常捐献成分血,每个月都会到血站机采室报到,献血量已达24400毫升。年初他的岳父因病住院输了许多血液,也支付了许多费用,程田丰得知新的报销政策献血者可以为配偶父母报销血费时,就准备好相关材料来到了血源科。经过审核,此次血站为他岳父报销血费6966元。由于简化了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流程,款项在一周内汇入献血者账户,省去了他们来回奔波的麻烦。程田丰感叹道:“以前只知道直系亲属可以报销血费,没想到现在不光范围扩大了,连手续都简化了,新政策是真的造福百姓啊!”
       新政策实行4个月以来,共有18位符合条件的献血者为公婆、岳父母、儿媳、女婿办理返还优待用血费用,共计金额14087元。越来越多的献血者了解到新的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政策,他们纷纷拍手称赞政策的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