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强化不良反应预警分析提高安全采血意识

时间:2019-04-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张翙/撰文

        献血不良反应是献血者生理、心理、采血环境以及采血医护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操作技术等各种因素造成对献血者身体的局部损伤或引起血容量急剧下降及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为特征的综合征。为合理有效地预防献血不良反应发生,4月16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召开献血不良反应预警分析会,会议由南宁中心血站站长、党委副书记余梅同志主持,相关站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提取相关详实数据对南宁中心血站近几年献血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发生原因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与国内其他血站的献血不良反应现状进行了详细比对。
        通过详细的比对分析,南宁中心血站制定了一套进一步降低献血不良反应发生的干预方法和措施,旨在提高工作人员用心服务意识,确保安全采血,为献血者提供更好的人文关怀,共同守护献血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