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中心血站以青海省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8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4月17日,青海省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州格萨尔广场启动,我站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健康生活水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站工作人员寓教于乐,以浅显易懂藏汉双语的形式和发放藏汉文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咨询、答疑以及免费为牧民群众验血型、测血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无偿献血知识,全面介绍了血液基本知识和无偿献血的社会意义。通过宣传使过往群众较全面地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认识了血液与疾病的关系以及血型等知识,提高了牧民群众对养成良好健康饮食和生活习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关爱他人”的意识。
      活动当日共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手册”、无偿献血彩页共计2300份,收到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