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健委副厅级领导安海燕莅临安康市中心血站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19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邓娟 曹烨)4月16日上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厅级领导安海燕一行莅临安康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工作,市卫健委杨彬,市中心血站站长、支部书记胡章学,副站长李宏等陪同参观。
       安海燕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中心血站供血科、献血服务科、检验科等重点业务科室,详细了解了新站业务流程、科室布局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参观中,安海燕对安康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采供血质量安全管理、市中心血站新站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近年来,安康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城乡联动”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坚持做好无偿献血的领导、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建成了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中心血站,安康市血液工作发展迅速,无偿献血和血液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亮点纷呈、成绩骄人。2018年,安康市率先建立了市级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市财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加快配套建设与城市规模相适应的采供血设施,高新区新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程度确保了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我省采供血机构服务、技术、质量、管理、文化“五个一流”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为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健康陕西建设作出了显著成绩。
 
省卫健委副厅级领导安海燕莅临血站检查指导工作省卫健委副厅级领导安海燕莅临血站检查指导工作省卫健委副厅级领导安海燕莅临血站检查指导工作
 
       结合当前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安海燕要求,市中心血站要进一步争取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不断加强采供血机构基础建设,保障采供血质量安全;要进一步广泛宣传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扩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快智慧化血站建设,推动安康市无偿献血事业和市中心血站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