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检测和输注指南》送审稿审定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19来源: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作者: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金陵,草木葱绿,繁花似锦!2019年4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输血行业专家、学者齐聚古都金陵,参加在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的《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检测和输注指南》供审稿审定会。
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输血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检测和输注指南》的征求意见稿,确定送审稿。
       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输血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全立教授主持,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陆小军主任致欢迎辞。双威生物总工程师胡政芳女士将一个月以来公开征集的近四十份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总,并根据专家意见修订形成送审稿的初稿交与参会专家进行讨论。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陕西、四川、湖南、山东、贵州等地的专家们在会议中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针对部分焦点、热点问题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入交流、充分探讨,并对送审稿初稿进行了讨论修订,形成了标准送审稿。

       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装备协会的委员单位,也是本次团标的提出单位和标准编制参与单位,公司一直致力于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多年来始终保持与临床的密切交流,并不断提升相关产品的性能。
       血小板制剂包括单采血小板和全血分离的浓缩血小板。英国、加拿大及欧洲各国广泛应用全血分离制备的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占血小板成分输注50%以上,使全血中宝贵的血小板资源得以有效利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我国规范去白细胞浓缩血小板制备及质量控制和临床应用的整个过程,使其制备和使用有规可依,进而达到更好地利用血液资源,保证临床血小板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