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对话媒体

时间:2019-04-19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3月18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一行四人前往北京电视台,授予《北京您早》、《北京新闻》主持人邬晔纬“首都成分献血爱心大使”称号,颁发证书及奖杯,并与北京电视台海外中心兼新闻中心主任张苏等人就首都无偿献血事业的宣传工作进行探讨。
        邬晔纬热心公益,推广成分献血理念,捐献血小板,以实际行动消除大家顾虑,倡导大众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传递正能量。他说:“在整个的捐献过程中非常轻松,没有任何不适,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临床病患的生命,感觉非常自豪和骄傲,今后也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成分献血,将这份公益事业一直坚持下去”。
        座谈中,刘江详细介绍了我国无偿献血的发展情况。他说,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医疗资源集中的特大型城市,应急保障标准很高,大型活动众多,我市的采供血工作尤为重要。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特别是骨髓移植技术的突破,临床对单采血小板的需求日益增加,对采供血机构的应急保障能力提出挑战。无偿献血是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进行联动,大力宣传,发挥公众人物的影响力,积极科普献血常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
        张苏随后介绍了北京电视台和新闻中心的业务情况,并表示,作为主流媒体,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责无旁贷。他对无偿献血事业非常关心,认同公众人物在公益事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媒体不仅是公益事业的报道者、传播者,也应是公益事业的主体,应成为参与者、组织者和引导者,媒体和公益殊途同归、相得益彰。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科长周倩对首都成分献血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表示,今年为保障临床血小板供应,将采取多种举措,加大宣传招募力度,继续拓展高校,并深入企事业单位推广成分献血理念,同时也邀请邬晔纬同志参与首都成分献血的宣传招募活动,并与主流媒体合作,共同引导社会公益新风尚。
        最后,刘江和张苏共同为邬晔纬颁发了“首都成分献血爱心大使”的证书和奖杯。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