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相融、爱相拥”第二阶段血友病精准扶贫项目启动

时间:2019-04-22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4月19日上午,全省“健康助力奔小康”健康扶贫系列活动之“血相融、爱相拥” 第二阶段血友病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省血液中心举行。仪式上,有关企业向全省血友病患者捐赠价值五百万的药品及救助资金,血友病患者代表作了发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省“健康助力奔小康”健康扶贫系列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依托相关单位和机构持续推进先心病、尘肺病、血友病、唇腭裂等专项救治。2016年4月,省血液中心血友病诊疗中心牵头,联合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我省开展的贫困血友病患者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第一阶段的项目已于2018年12月底结束,共向贫困血友病患者捐助了500万的药品和救助资金,救助贫困患者185名。今年,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世界血友病日为契机,继续依托省血液中心向全省贫困血友病患者捐助总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及救助基金,争取在2020年前实现贫困血友病患者精准救治、精准脱贫。
       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各类健康扶贫公益活动2.07万余次,惠及贫困人口180.01万人次。 

 
第二阶段血友病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马立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