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扬马”助力(扬州)

时间:2019-04-2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4月2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大赛前夕,大街上到处都是从世界各地赶来参赛的人们,4月的扬州城在春姑娘的装扮下也焕然一新,以最美的容颜接待四海来宾。市妇幼保健院旁的献血屋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人们纷纷谈论着“扬马”这一国际金标赛事,谈论着美丽的扬州…….
        下午一点多,走进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名叫孙伟杰,是扬州海信容声公司的一名员工。去年6月刚来扬州工作的他刚好赶上单位组织献血,作为一名年轻人,他毫不犹豫的卷起衣袖献出400毫升热血。之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就耳闻“扬州半程马拉松赛”规模宏大,全民健身,意义非凡。热爱运动的他就一直向往着,惦记着,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如今来扬工作,更不能错过这个健身盛宴。但是“扬马”报名异常火爆,他未能中签,于是他又退而求其次,想做“扬马”的服务志愿者,结果因工作时间和培训时间的冲突,不得已又与机会失之交臂。小伙子实在懊恼极了,他是多么想为“扬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啊。无奈至今,突然他想到了这么大的赛事,中心血站肯定要储备血液,提供现场应急。“那我就去献血吧。”于是他兴冲冲的来到了献血屋,如愿献出400毫升血液,以献血的方式为“扬马”助力,完成了一个心愿。
          “身为扬州市民,我为‘扬马’助力,我为扬州加油!”他兴奋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