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退休后的事业

时间:2019-04-22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一大早,江北新世纪献血方舱迎来了一对姐妹花,她们是史云芬和史云霞姐妹俩。她们是相约献血,姐妹俩笑呵呵的说:“不管刮风下雨每半年都会来献血的。”
         说起怎么会来献血,姐姐史云芬笑着说:“我是50岁退休了,退休后觉得没什么做,心理总觉得是空空的。我觉得我还年轻,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逛街的时候看到献血于是就加入了,这一献就是7年,每次都是400毫升。看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别人,体会到我还被社会需要,我没有被社会淘汰,这难道不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的最好层次——自我实现嘛!”
        妹妹史云霞去年才从新疆克拉玛依退休回渝定居,一听说姐姐史云芬一直在做这样子有意义的事情,就立马也加入了献血队伍中。这是妹妹第二次献血了,她说:“我们虽然在工作中不能再为社会做贡献了,但是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献爱心这种小事能帮助到他人。我们这个社会本来就是一个大家庭,你帮帮我,我帮帮你,我感觉我又找到人生的第二事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