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有礼”再出发|血站人同心同德共创文明城

时间:2019-04-22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郑慧

        每一个小小的礼让举动都能体现出广大出行者的文明素养,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践行《衢州有礼市民公约》,共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4月9日下午,血站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卫健有礼再出发”誓师大会会议精神。




        吕豪站长向全体血站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当前文明城市的创建已经进入了攻坚期。根据“卫健有礼”誓师大会的精神,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血站成立“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实施方案;与全站干部职工签署“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承诺书;组织全站职工学习交通法规并组织专题考试。
        二、强化员工自觉,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血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人翁意识,讲责任有担当,时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植于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自觉参与志愿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自觉加强家庭成员文明行为引导。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让文明行为标准深入人心。
        三、建立监督机制,奖惩问责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血站将进一步建立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机制,对员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因未落实创建有关要求,存在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实施责任追究。工作人员发生未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进行谈话教育,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血站人同心同德,做文明出行人,创最美文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