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温暖

时间:2019-04-22来源:盘锦市中心血站作者:盘锦市中心血站

        4月10日、11日,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在为临床用血安全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大学生们的公民意识、责任意识。
        4月10日上午,在共青团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与盘锦市中心血站的共同组织下,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分为登记、体检、献血、休息、领证五个区域,由学生志愿者们现场服务,为献血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一系列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放置了供献血者参考和领取的知识宣传册。休息区还特别准备了“爱心小餐饮”,有红糖水、面包等营养补给品。

        利用下课和午休的时间,同学们纷纷来到现场登记、体检、献血。在食堂的大厅里,同学们有序排队体检,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而在采血车上,同学们都毫不犹豫地要求多献血,为临床用血尽力。身体符合献血要求的老师也加入了鲜血行列。同学们献血后,志愿者由及时上前,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一位志愿者说。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
        校领导负责人表示,血是生命的源泉,爱心是高尚的品质。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社会责任。学校支持开展无偿鲜血活动,目的也是弘扬正能量,激发大学生们有热情、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