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 青春建功——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5-10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春夏之交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到处洋溢着生命的绿意,也洋溢着浓浓的爱心。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该院联合孝感市中心血站开展2019年“爱心献血 青春建功”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湖北职院各院系、各班级作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掀起了一股爱心热潮,报名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学生达900人之多。为方便学生们献血、同时也不影响教学,此次献血活动共分三场进行。5月8日,首场活动在该院西区大礼堂举行。
       当日中午,部分同学放弃午休,陆续来到献血活动现场。

 


检测台前,井然有序
 
       医学分院学生占京珠、周祥龙都是第二次献血,因为有过一次献血经历,他俩被一同前来、初次参加献血的一位女生笑称为“前辈”。也正是因为两位“前辈”的陪伴和鼓励,这位女生的第一次献血非常顺利和愉快。他们说,能够为医疗事业做点贡献很高兴。
 


医学分院学生占京珠(左)、周祥龙(中)和初次参加献血的一位女生

       建筑技术学院18级学生徐豪,去年秋季献血后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RH阴性A型。如今,他已是孝感市稀有血型应急献血队伍中的一员。得知最近血站在招募他这种血型的献血者,他主动“应召”,当天再次献血300毫升。
 


建筑技术学院学生徐豪(右一)、李顺(右二)
 
       李顺,与徐豪来自同一个院系。他一边献血一边让同学给他录制了一段视频,还郑重其事地配上录音:“2019年5月8日,我第一次献血,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献血者,希望下一次我还能参加。”此举让他的第一献血有了一种仪式感。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叶莹莹(左)、张海燕(右)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叶莹莹,在静脉穿刺的时候,曾一度紧张得靠在同学张海燕的肩头,血站工作人员也在旁边给予她心理支持。当血液从她的血管缓缓流向血袋,她才从紧张的情绪中缓解过来,露出了一丝微笑。虽然怕痛,但她仍心系他人、举手相助,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来自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穿着醒目的红马甲,在现场作引导,不时为献血的同学们递上一杯红糖水。其中一些人在志愿服务结束后,也献出了自己的热血。

       当天,共有316名学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3800毫升,有效缓解了孝感市血液库存紧张局面,同时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