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邓乔同志获得2018年度南昌市“百名优秀护士”殊荣

时间:2019-05-10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慧琴

       为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激励广大护理人员以白求恩、南丁格尔为榜样,积极投身护理事业,树立我市护理工作者先进典型,对做出突出贡献的护士进行表彰,南昌市卫健委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前期,开展了全市“百名优秀护士”评选活动。今日,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室护士邓乔同志荣获2018年度南昌市“百名优秀护士” 殊荣。
       邓乔同志从事采供血工作已有十年的时间,凭着过硬的采血技术,丰富的采血经验,保证了采血工作“一针见血”率达到99.9%以上,得到了血站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更是得到了献血者的点赞。在平日工作中,她坚持技术护理与心理护理并重,做好献血过程的心理梳理,耐心与每一位献血者沟通,让前来血站献爱心的献血者得以保留,获得了众多献血者的支持和信赖。在患者紧急需要阴性血救命的时候,她急人之所急,为他人着想,经常凌晨前来加班,在应急献血者队伍中尽全力地为用血者寻找合适的血源,这样的情况数不胜数。在此期间,她还刻苦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总结经验,由她撰写的学术论文还于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的输血大会上与会交流。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无偿献血奉献点点滴滴,做更好的自己”,她经常这样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奉献和爱心是她的信念,用专业的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是她的座右铭。她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让不少献血者都和她成为了朋友,并带来了更多的献血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