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见成效

时间:2019-05-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充分发扬血站人得主人翁精神,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献血率,推动我市无偿献血的健康发展,充分保障我市临床医疗用血需求。5月8日,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带领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前往嘉禾县坦坪镇开展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

当天正值坦坪赶圩的日子,一大早,采血车刚开进坦坪镇就看见不少村民在此等候,村民们情绪高涨,现场十分热闹。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现场解答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等形式进行宣传,受到了村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现场)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向村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听了你们的讲解,我才知道无偿献血还有这么多好处呢。”村民李阳宾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献血,但由于农村信息闭塞,受旧传统观念的影响,所以自己接受到的无偿献血知识相对匮乏。据坦坪镇卫计办主任李飞介绍,为了改变村民的老旧观念,推进无偿献血工作长效发展,坦坪镇人民政府5月5日下达了关于印发《坦坪镇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安排卫计专干进村入户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消除村民对献血有害健康的误区。坦坪镇卫计办主任李飞说:“你们这一次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更专业的对我们这里的村民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不仅让村民更加了解无偿献血的好处,还增强了村民们的参与意识。”

 

 

(村民李阳宾参与无偿献血)

此次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文化内涵,还提高了广大群众无偿献血意识和无偿献血知晓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当天共计70位村民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28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