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热心姐妹 两颗璀璨爱心(扬州)

时间:2019-05-10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总有他们共同的话题。吉桂芳和蔡雨芬就是这样一对爱心满满的姐妹花,她们是蓝盾服务公司的员工。平日里单位里员工无论年长年轻只要有困难她们都会尽力给予援手,不仅如此,这两位年过半百的女士还经常在外做义工。她们说:孩子不在家有的是时间,为社会做点事情,心里充实,精神上也感觉更饱满。
         5月8日吉桂芳和蔡雨芬再次相约一起献血,下午四点半,她们来到妇幼献血屋,经过征询,体检,化验后,两人都符合献血体检要求,她们分别献出了300毫升的血液,两袋热血铸就的爱心汇入了名为无偿献血的爱之长河中。两位女士成功献血后让工作人员帮她们拍摄了手持献血证的照片。蔡雨芬说她要把照片发到微信群中,像她这样瘦弱的人都能坚持献血,证明献血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她们想让自己的亲人和朋友都能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并且还准备建一个无偿献血群,这样大家可以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假如血站缺血时,只要一个人知道便可以通知大家。其实今天她们本来约好了3个人一起前来,还有一个姐妹临时有急事没能过来。说好了明天再陪她来,因为那位女士是第一次献血,需要她们两个资深献血者的鼓励。
        吉桂芳和蔡雨芬两个人还约好,尽快努力学习无偿献血知识,不仅要成为无偿献血者,还要成为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因为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她们想为这样的公益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们的容颜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不再明艳而青春,然而她们的心灵却净化的更加的美丽而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