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进社区 服务到家群众赞

时间:2019-05-1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通讯员(李孟玲)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优化无偿献血服务,郴州市中心血站日前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科普无偿献血知识。

5月8日,志愿者们首先走进青年大道社区玫瑰园小区、龙门池社区阳光瑞城设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咨询点,向小区居民和商铺店主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

 

 

 

 

(志愿者热心解答市民咨询的献血问题)

 

 

 

 

(志愿者走进商铺、物业服务公司宣传,发起献血倡议)

通过志愿者们的积极宣传,当天有30余位市民填写了献血志愿,表示愿意参加无偿献血,为爱心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于是,结合社区的预约情况,郴州市中心血站翌日就将流动采血车开进了小区,让市民家门口就能参加献血。

5月9日下午,血站工作人员刚把采血车停进阳光瑞城广场,附近居民和商铺店主、员工就闻讯赶来。因为前一天已经跟志愿者们初步了解了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当天献血都显得很是轻松。

 

 

张永乐是郴州市素美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热心社会公益,组织参与过很多关爱青少年成长、帮扶贫困的爱心活动。对于无偿献血,他也是有着满腔热情,多次参加志愿宣传服务。此次志愿者走进阳光瑞城宣传无偿献血,张永乐主动加入了宣传队伍,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活动当天,张永乐也是身体力行,再次参加献血。

(张永乐和他的献血“战友”,一起为爱加油)

廖玲惠今年已经54岁了,曾是军人出身的他,已经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当天,他恰巧经过阳光瑞城,看到采血车停放在这里便上前了解了一番。得知这是血站为方便市民献血设置的流动献血点,廖玲惠连连赞许。“血站服务做得好啊,这样一来大家献血更方便了。”廖玲惠说,“献血是救死扶伤的行为,医院每天那么多人要用血,的确需要越来越多的人都能踊跃行动起来,是帮助他人,也是惠及自己。”

“你们明天还会过来吗?”“下一次你们会去哪里开展活动?”献血现场,不少市民因为没带身份证不能参加献血,纷纷咨询能否将此次活动时间再延长。

据了解,为提高此次进社区宣传力度,市城区200多个社区都已经安置了全新的无偿献血宣传灯箱,志愿者们将从本月开始依次走进各个小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市中心血站会结合预约献血情况,集中前往为市民提供无偿献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