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小记者参观淄博市中心血站 探究一袋血的爱心旅程

时间:2019-05-13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5月11日,淄博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再次迎来了15名山东商报的小记者。
       早上8点30分,小记者们早早的来到血站,近距离了解血液的采集、检验、分离、制备、贮存、发放等过程,小记者们边听边记,不时提出感兴趣的问题,相关科室人员针对小记者们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为什么要将血液分离?”工作人员介绍,血液是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的,而血细胞又由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构成,血液不同成分有不同作用,分离的意义在于对症治疗,节约资源。“血液经过检验、制备之后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救命血,被送往血库分血型贮存,最终送到医院输入患者体内。”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机采科、成分制备科、供血科等科室,小记者们不时发出惊叹声,纷纷表示要向同学和家长们宣传献血知识,长大以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多年来,淄博市中心血站一直在不定期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采供血工作、掌握更多的献血知识,让更多的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