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第7个护士节 第1母亲节这样过

时间:2019-05-13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慧琴

        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全国妈妈们的节日---母亲节。这是一次奇妙而又温馨的“相遇”,也许对于全天下所有护理工作者而言,这是一个见证她们在家内家外都无私奉献的日子,对于工作,她们兢兢业业,对于孩子,她们爱护有加。昨日,在南昌市中心血站的火车站献血点,我们也见到了一位这样的“新手妈妈”---采血护士周晶影。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正在休产假吗?”同事们对于她的到来觉得很惊呀。原来,正在宜春老家休产假的她在工作群里得知,在“护士节”、“母亲节”到来之时,自己任职的火车站献血点会开展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她也很想要参与,可随时都要哺乳的她又无法丢下孩子独自前往,最终,她和同样有爱的宝爸带着还未满100天的孩子一起来到了火车站献血点。她刚到献血点,顾不上多休息,便穿上白大褂,和同事一起加入为小志愿者讲解献血知识的流程中。
       当她结束一天的工作,脱下工作服,准备同一直在旁默默等待她的爱人一同驱车返回宜春老家时,周晶影开心的说道:“这是我的第七个护士节,也是我的第一个母亲节,这样度过,真有太有意义、太难忘了,也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
       你是不是也被这温馨的一幕所感动了?其实,早在她们结婚前,周晶影的爱人就对她的工作十分支持,两人除了定期献血之外,还一同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有爱者人恒爱之,祝福她们永远幸福!(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