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05-1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智宏 李孟玲


    通讯员(李智宏 李孟玲)4月29日,郴州市卜里坪街道办事处、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社区居民和医院工作人员踊跃参与。

(新购献血车环境)

    当天上午,市中心血站开着新投入使用的流动采血车来到第四人民医院,卜里坪街道各个社区的居民和医院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到了现场等待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者们有序地填写无偿献血征询表、进行血液初筛,现场人潮涌动,吸引了不少路过的民众驻足观看。

(等待献血的市民)

(卜里坪街道居民填写无偿献血征询表)

(献血者在测量血压)

    陆臣是卜里坪的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家人的支持下,他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感觉我们社区的献血活动还是组织得很不错的。”陆臣说,“只要科学地、正确地看待,献血这件事还是挺简单的,我和我弟弟都经常献血。”

(卜里坪街道社区志愿者陆臣)

(卜里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两年都没献血,这次社区搞活动就过来了。”献血者周余位说,“2007年的时候,我看了电视上的无偿献血宣传片,就跑去东风路的中心血站试着献了第一次血,之后又了解到献成分血更能帮助到病患,于是也开始献血小板了。”

    “没想到这么些年加起来已经献了25次血。”周余位通过血站微信公众号,翻看着以前的献血记录感慨道,“今天正好我老婆和弟弟都有时间,就叫他们一起过来献血,他们之前也献过不少次。”妻子何爱在一旁补充:“献血其实是一件很简单、很随意的事情,有时间、身体状况又不错就可以去献一次,做了好事自己也高兴。”

(献血者周余位(中)和他的妻子何爱、弟弟周成)

    当天,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是献血现场的主力军。CT室的医生谭宜珠得知医院预约了献血活动就抽空过来,“原来是逛街看到有献血房车就进去献血,虽然事情比较多,但每年还是会坚持献两次,现在有献血预约就方便多了。”他说,作为一个医生,看过太多病患急需输血救治的危险情况,所以他很愿意参加献血,也经常鼓励身边人献血,对他人和自己都是一件好事。

(献血医生谭宜珠)

    护士长李冬艳也是利用午休时间走上了采血车。“献血也不影响工作,所以中午吃过饭就过来一下。”献完血的她也没多说就匆匆返回了岗位。

(献血护士李冬艳)

    据统计,当天共有42人参加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6800毫升,无偿献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