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重铸生命 点滴汇聚大爱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5-1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4月29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前来献血的干警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登记表格、体检、抽血化验等一系列程序,经检验合格的干警职工纷纷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爱心热血。

    “我们上个月就在全院干警职工中发出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工作人员吴广文表示,为了保障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进行,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早在4月份就提前动员,并提醒干警职工注意饮食和保持良好的睡眠。

(献血车内检察院干警职工正在等待献血)

    “为了以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参加无偿献血,我基本每天都坚持锻炼。”这是公诉一科副科长邝跃龙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说到为什么会再次参与无偿献血,邝跃龙表现得有些许感动,原来在去年7月份,邝跃龙的母亲因胃出血被送往医院救治,因邝跃龙之前参与了两次无偿献血,献血量累计800ml,根据《郴州市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医疗临床免费用血规定》(郴政办发[2012]9号),医院优先给邝跃龙母亲用血,并报销了邝跃龙母亲使用等量的医疗用血费用。邝跃龙表示,正是因为经历过,所以才更明白无偿献血的重要性。

(邝跃龙参与无偿献血)

    在市人民检察院的献血队伍里,既有热心活力的青年干警职工,也有长年坚持献血的年长干警职工。46岁的雷志军是市人民检察院的“献血大户”,2018年荣登检察院“献血光荣榜”第二名,并得到了市中心血站的表彰。数据显示,自2007年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以来,这已经是他第11次参与无偿献血。雷志军说,他觉得救人性命比做什么都有意义。就是这个朴实的念头,让他坚持无偿献血12年。他表示,参与无偿献血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雷志军第11次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都会组织干警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自1994年以来,已累计有91人参加无偿献血。在市检察院无偿献血“英雄榜”上,共有5人次荣获国家、省级无偿献血奉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