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献血的体验

时间:2019-05-1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王旸恺
       每次走在街上看到爱心献血屋,就有一种想去献血的冲动,想想每次感冒打针都怕的要命,还是算了吧。就这样因胆怯和害怕,献血的念头一闪而过。今天和同学商量去献血,没想到他们欣然同意,我们相互鼓励着走了进去,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有所放松。
       在彼此交谈中了解了献血知识,内心的恐惧也逐渐淡泊,原来献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之前听说有些人惧怕献血,是因为怕传染疾病,今天我很明确的认为这是一种极大的误解,因为血站所用的采血耗材都是一次性的。
       医务人员熟练的把针头刺进我的血管,想想如果我的血流入另一个人的身体真的可以挽救他的生命,内心出现了一份自豪和欣慰。一毫升两毫升...... 一种奇妙的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但内心成就感油然而生。
       400ml 的袋子经过五分钟左右终于流满,献完血后,并没有像别人说的晕血反应,唯独感觉就是被采血的那个手臂有点酸痛而已。但看到放在手中红色的无偿献血证,那点酸痛又算得了什么!返校途中,拎着工作人员送给我们的宣传品,手拿献血证,心想:下次有机会,我还要献血。
       我不想说自己献血有多么光荣,我只想说一次献血,让我体会到“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的真实。因为真实,所以奉献;因为奉献,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在整个献血的过程中,我脸上始终挂着光荣与自豪的微笑。
       无偿献血,我在行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一行列中来,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创造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