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这家爱心企业太牛了,连续26年组织员工参加献血活动

时间:2019-05-15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一科 邵丽萍、社会事务科 郑珊珊

 
        “做公益,贵在坚持!”2019年5月7日上午9:30,2019年度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偿献血活动暨“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授牌仪式、党建签约仪式在余杭区华立集团总部大楼一楼知行厅举行。
        仪式上,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江天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华立集团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华立集团党委书记肖琪经致辞。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爱心工程”,26年来,华立集团坚持组织员工参加献血,用爱心善举传承企业文化,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将无偿献血这件好事一直坚持下去。
        华立集团献血达人徐明霞发言。她说:“我参加无偿献血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其实,我们每次参加献血,都是将自己的血液在他人的身体里延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以爱之名,坚持26年公益之路
        余杭区这家爱心企业(华立集团)真的太牛了,26年坚持组织员工参加献血活动。华立集团位于余杭区五常大道,创立于1970年,是一家以医药为核心主业、多元投资发展的企业集团。华立集团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依然不忘回馈社会,不仅开展助学助教行动、精准扶贫活动等多项公益活动,也早已将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自1994年以来,26年间,华立集团一直坚持组织员工参加献血活动,用捐献热血的方式,提升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在华立集团党委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近5年来,华立集团有近1500名员工参加爱心献血,献血总量累计41.1万毫升,在2018年的献血活动中,集团员工献血总量达12万毫升。
        “做一件好事容易,但是,坚持做26年却很难。”以企业的名义,以爱的名义,一代又一代的华立集团员工们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
 
肯定过去,展望未来
        为了感谢华立集团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活动中,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江天为其颁发“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值得一提的是,华立集团也是杭州市余杭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这一荣誉称号的单位。血液无法人工合成,只能靠健康人群的捐献,希望华立集团能将无偿献血这份爱心事业一直坚持做下去。
        据了解,“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国家部委联合颁发,是国家表彰无偿献血组织单位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表彰一次。
        今天,在华立集团总部,一位位爱心员工,一个接着一个走上献血车,捋袖献血,传递着爱心正能量。截止活动结束,182位来自华立集团爱心员工撸袖献血,献血总量达49450ml。在此,也期待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病患带去生的希望。为爱挽袖,我们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