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之光——当母亲节撞上护士节

时间:2019-05-15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二科 张晗倩

        你知道人类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输血治疗是用于什么吗?Bingo是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天约有830名妇女在妊娠或者分娩期间死亡,这当中很多是因为产后大出血导致的,安全及时的输血可以让她们重获新生。
        这个母亲节,你是否也想为自己的母亲做点什么表达自己的心意?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机采大厅,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只是想为自己的母亲送出祝福,还想给那些需要输血的母亲一个生的希望。
        侯德学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不要看他年纪轻轻文质彬彬,但他从大一开始已经参加了24次成分血捐献。母亲节来临之际他也抽空来献了1.5个治疗量,他说:“母亲节不能亲自回家陪伴母亲,就用献血的方式对远方的母亲表达思念和节日的祝福,也祝天下所有母亲健康平安!”
        张云辉是汽轮公司的一名从业者,时隔一年再次踏入血液中心大门的他依旧感觉很亲切。再过不久他就要成为一位准爸爸了,他说:“我这次来献血,家里人都挺支持的,我爱人快生孩子了,最近产检医院跑得多,医院里的患者真的很多,祝愿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和家人团聚。”
        王海珠和王景是一对姑侄,姑姑王海珠也是献血综合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目前累计献血量达到12800ml,在她的感染与带动下,侄子王景这次是第二次参加成分献血。他们的行为不仅让爱得到延续,也为母亲节献上一份珍贵的贺礼。
        今年的母亲节又是“512”国际护士节,显得特别有意义,南丁格尔心地善良为病人无私奉献,她曾经说过:“一个人若是能用自己的努力去减轻病人的痛苦,使他们身体恢复健康,那就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事!”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就是有这么一群美小护们节日不放假,用劳动和努力辛勤工作,为需要用血的患者提供有力保障,在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善良和美丽。
        “母亲”和“南丁格尔”都是对生命尽心呵护点亮生命之光的女神。当母亲节撞上护士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和所有的“提灯女神”,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