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杯”羽毛球友谊赛 392位献血者挥拍对决

时间:2019-05-1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邓天运/撰文/供图

        5月11日、12日,2019年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杯羽毛球友谊赛在南宁中心血站献血者之家二楼球馆火热开赛,共有392位献血者参加比赛,他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切磋球技,充分展现了献血者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麦家武、邓彬、刘毅、周晓霜、韦月荣、韦洁媚等分别摘得本次比赛各组别冠军。
        在12日的决赛赛场上,选手们或快拉快吊,消耗对手体力;或攻击对手场区前后左右四个角落,使对方顾此失彼;或抓住机会扣杀、劈杀、吊球,一招制胜。激战至酣处,选手高喊为自己打气,看到精彩的对战,观众纷纷鼓掌,参赛的献血者们拥有着共同的爱心和兴趣爱好,这让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落幕,在挥拍洒汗的之余,他们互相分享献血经历和感想,并共勉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增强献血之间的粘性,充分调动市民献血积极性,更好地诠释“我运动、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理念,市卫健委和市献血办联合举办以“热血邕城·羽爱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杯羽毛球友谊赛。比赛共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比赛项目,并根据献血者年龄分布年龄划分A、B、C、D四个组别。赛事分设一、二、三、四等奖,优胜者分别获得证书及相关奖品。
       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市献血办为深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开展“邕城心·热血情”献血者家庭风采大赛、“童心闪耀·生命色彩”主题儿童绘画大赛、“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活动、“献血者百人公益相亲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丰富广大无偿献血者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通过大力宣传,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壮大无偿献血队伍。接下来,还将开展2019年首府南宁第十届“无偿献血杯”医务人员气排球赛,增强无偿献血单位之间的交流。



1.比赛现场
 

2.友谊第
 

3.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4.获奖献血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