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可以再造 生命不能重来——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9-05-20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2019年5月16日上午,铜川市中心血站邀请“陕西铜川舍安消防中心”教官,在血站五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每年一次的全体职工参加的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工作关系着国家和集体财产的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系着整个社会、单位和家庭的和谐。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更是中心血站的重要工作之一,是确保我站血液安全、确保采供血业务正常开展,满足医疗单位临床用血需求的有力保证。也是我站“创文、创卫”工作有条不紊、创新开展的具体内容。
        培训中,刘教官一开始播放了历年有代表性的火灾案例,随后根据火灾的分类,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其他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最后在火灾预防、家庭火灾自救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这次消防知识培训是全站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工作的大事,是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增强全体员工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强化安全事故应急的常态化管理工作。让全体职工不仅懂得消防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增强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更要以培训为契机,提升理念,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近年来,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已成为中心血站的年度工作计划里的重要工作之一。全站干部职工,狠抓消防安全不放松,将查不足、排隐患工作,做细做实,使全站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常抓不懈,确保了全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