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记:健康才能献血 献血有助健康

时间:2019-05-2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智宏

 通讯员(李智宏)“我现在正在做一件利人又利己的事情,可能要晚一点再过去。”5月14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内,彭雄正在回应着电话那边的催促,他是郴州市苏仙区的政法委书记,这已经是十一年来第8次献血了。

 

 

(彭雄的第8次献血)

“今天没有什么会议,我就想着过来献一次血,这么多年也成一种习惯了。”彭雄说,“第一次献血是2008年在北湖区委工作的时候,看到血站的宣传资料自然就有了献血的冲动。”此后,虽然公务繁忙,但只要时间允许,每年他都要献一次血,偶尔还会约上同事一起献血,这样的性格在他的生活习惯中也有体现。

生活中的彭雄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每天都要早起坚持慢跑50分钟,平常也尽量多喝水、少熬夜,所以每次血液筛查都能很顺利地通过。他表示,献血也是对身体状况的一次定期回访,毕竟身体健康才能献血,这些年来献血已经成了他保持身体健康的动力之一。

 

 

(彭雄在做血液初筛)

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献血过程也十分顺利,彭雄说:“感觉献血后和献血前其实差不多,而且这比起烧香拜佛求平安更是在为社会做实事,以后会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