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血型学子献爱心 首次打卡机采血小板

时间:2019-05-2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熊熙


 
        在5.20这个充满爱的日子,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迎来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曾鑫力和马成林,两名同学用特殊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
        曾鑫力同学是一位稀有血型RH(D)阴性的献血者,俗称熊猫血,亚洲人仅占千分之三。2017年1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朋友一起路过献血车的时候献出了第一次爱心,从此便觉得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天,当他接到我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有一位稀有血型的病人急需用血小板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赶来捐献一个单位治疗量的血小板,不仅如此,他还带上了同班同学马成林。这次也是他们第一次捐献机采血小板,在机采过程中,两兄弟互相聊天,特别轻松愉快,他们感觉与平时献血除了时间长一点并没有什么明显差别。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谢两位同学们的爱心,正因为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血小板的队伍,才能拯救更多需要帮助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