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吸第一支烟,你能做到多少?

时间:2019-06-05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定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汪丽 燕国秀

        2019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甘肃省定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健康定西建设进程,减少烟草危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控烟履约相关工作。
        5月31日上午九点,在安定区友谊广场采血车门前,定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理念,组织血液人着马甲、做宣传、搞服务,开展了本次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咨询、测量血压、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宣传。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咨询者讲解每年因吸烟而死亡人数增幅比例,青少年吸烟人数增加比例,吸烟后烟蒂乱扔使火灾频发,导致青少年吸烟率上升问题。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即将受到危害的人群。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世界无烟日以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活动,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提高中小学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健康中国许孩子一个无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