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超龄献血者的一封信

时间:2019-06-05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定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汪丽

尊敬的献血者:
        您好!感谢您多年以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您的爱心让我们非常感动!遗憾的是依照我国献血法的规定,您已年满60周岁,不能再继续支持这项您有着深厚感情的事业了......这主要是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考虑,并不是您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请您不要紧张!
        我们理解您的失落,数年如一日,一次又一次的无偿献血行动,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的,那一滴又一滴炽热而鲜红的血液是对大爱在人间的最好诠释,彰显了您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人格!我想您的人生一定是丰满的,您的心境一定是阳光的,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自我升华。献血,献出的是对他人的一份爱心,献出的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献出的是对生命的一份关怀,换来的则是患者重获新生后的笑脸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细水长流看似平凡的善举,最后却可以汇聚成爱的海洋,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请接受我们向您表达的深深敬意!
        一点一滴,记录美好,我们的采血地点没有变,献血车依然在那个您熟悉的老地方。虽然您已经无法再继续伸出手臂献出您的爱心,但是,亲爱的献血者,我们的老朋友,若有时间欢迎您回来坐坐,我们依然会露出我们最真心的微笑,送上那声最真诚的问候,递上那杯您接过多次的热水......当然了,我们更欢迎您在时间、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来参加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言传身教,用事实说话,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您的爱心定会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期待您的加入!同在蓝天下,让我们共享生命的感动!
        相逢即是缘,您和无偿献血有缘,和定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有缘,和我们工作人员有缘,和一些患者有缘!当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当有一天要和它挥手说再见,您会不会对它有些想念......感谢,感激,感恩您的一路相伴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