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线路突发故障资阳血站全力奋战连夜抢修复电

时间:2019-06-06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6月5日下午17:20,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供电线路突发故障,空开反复跳闸。站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排部署抢修复电工作。
        为保证检验科内标本暂存冰箱、检验试剂储存冰箱正常运行,确保血液质量安全,首先立即调配全站各科室插线板,保证了几台冰箱不断电。经专业电工检查判断,故障原因多为因年限长久,线路老化,导致墙体内线路出现短路。为彻底解决此安全隐患,并保证血液检验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障端午节前的团采及储血工作顺利进行,经站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专业电工反复商议,现场办公立即决定对四楼检验科全层重新布控新的供电线路,该工作至少需要耗时10个小时以上。任务重、时间紧,为确保抢修复电工作顺利进行及检验设施设备安全,办公室安排了专人进行通宵值守,书记、站长王荣、副站长彭光荣也多次在夜间亲赴现场关心了解进展情况。经过11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凌晨4时多,线路布控工作全面完成,检验科顺利复电。
        此次突发事件,市中心血站积极作为、沉着应对,使事件得到了有效迅速处理,也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此类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