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时间:2019-06-13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韩冷 孙聪

世界献血者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这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大力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与市志愿者联合会组建松原市爱心团队应急无偿献血队伍,并决定在6月12日进行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松原的血液安全我们共同努力。”在活动现场成功完成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松原市第二届徒步宣传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参加活动的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献血委员会副主任苑志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冬梅,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英杰,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赵青海。志愿者协会有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松原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蓝天志愿者协会、爱在行动志愿者协会等13个志愿者协会,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前参会领导及所有志愿者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代表自己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
    苑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世界献血者日是为了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付出,弘扬他们的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而此次活动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参与无偿献血,群策群力,保证充足的临床用血。无偿献血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面对新形势,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挑战,我们要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性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公益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使更多的人投身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随后志愿者代表付振铎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并呼吁广大适龄健康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启动仪式开启后,爱心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无偿献血健康行徒步活动,在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文明有序,高举无偿献血宣传旗帜,沿街宣传、高喊口号,为此次“无偿献血健康行”活动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风采。最后到达此次活动终点纳仁汗公园时,市血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依次为志愿者们进行血型检测,并做好登记。
       此次“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得到了市政府及各相关单位的支持,成功组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感谢那些无私的献血者们捐献血液拯救生命,为临床用血安全提供保障,同时为我市临床用血增加一份力量和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