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时间:2019-06-14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徐杨荪

       为迎接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3日上午,淮安市中心血站在大学城爱心献血屋举行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献血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一场关于无偿献血知识的公益讲座在大学城献血屋举行。来自江苏财经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当他们了解到血液是不可制造的稀缺资源、一袋血就能挽救一名垂危的生命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并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作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系列活动,来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家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这个属于自己的日子。无偿献血志愿者金驹表示,服务无偿献血事业多年来,她多次亲眼见证生命垂危的人因为有了血液的救治而获得生命的延续,因此,她觉得这项事业值得自己为之奋斗一生。这项事业能够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生的生命,让医院里面的病患不再因为缺血而延长等待手术的时间。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进机关、进乡镇“五进”活动,宣传文明新风,让爱心、奉献、热心成为当下的人民群众共同关注的新潮流,为形成全社会关心无偿献血,支持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