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喜庆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9-06-1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6月12日上午,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卫勤处主办、青海省输血协会、青海省血液中心承办的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现场进行了文艺表演,感谢无偿献血者拯救他人生命,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演出在一场美轮美奂的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了帷幕,吸引了过往的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每一滴鲜血都是寄托着希望的信使,从你的身体里流淌出来,又缓缓地流入他的生命里,带着所有一切美好的祝福。
        诗朗诵《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通过志愿者们倾情诵读,演绎着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献血救人的感人故事。医护版舞蹈《踩踩踩》,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我们医护工作人员的青春魅力,台上台下沉浸在一片欢乐和感动。原创歌曲《为梦助力》如同一条手织的围巾,带着温暖,带着爱心,传递着生命的温度。
        “青春热血,大美青海”,我们青海有着众多的少数民族,但因血脉同源,众多的民族同胞用热血演绎出独特的民族热血情。舞蹈《俏花旦》、歌曲《彩虹的微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中间还穿插了互动环节“无偿献血知识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家传播无偿献血知识,弘扬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整场文艺节目新颖,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富有感染力。演出在合唱《我们是一家人》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台演出沉浸在一片欢乐和感动当中,得到了在场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许。
        本次文艺演出作品由我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热情歌颂了我市近年来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血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