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血液中心第二次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9-06-14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业务科教部
 
      2019年6月5日,浙江省血液中心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全员培训,共216人参加了培训。
      为认真贯彻执行《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进一步提升血液安全水平,根据安排,业务科教部专门组织了《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的学习,由中心朱发明副主任、质量法规部刘晋辉部长、献服二科冯晴科长、制备供应科郑茵红科长、检测中心祝宏科长、献服一科潘凌凌科长等分别对新版《规程》相应内容的具体思考和见解作了介绍。中心员工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员工对《规程》内新的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牢固树立血液安全意识,对《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的施行起到了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浙江医院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晓波作题为《伦理问题在临床医学与研究中的重要性分析》的授课,本次授课对研究过程中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伦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高了中心员工对于科学研究过程中伦理问题重要性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培训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充实,各位老师课件内容切合实际,重点突出,员工参与积极,对授课内容具有极大的兴趣,达到了全员培训的预设目标和效果。培训结束后按照《“提高业务素质”全员考核方案(试行)》的要求,进行了培训内容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