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时间:2019-06-1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今天上午(6月14日),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口号的杨浦区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五角场广场举行。杨浦区卫健委刘欣宇在活动开幕中致辞,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输血科刘晓艳主任、优秀献血宣传志愿者洪军英女士在开幕中演讲,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市卫健委监督所医疗质量监督科朱亚捷科长、长海医院输血科钱宝华主任讲话,杨浦区卫健委薛人翼副主任、五角场街道办事处闫俊平副主任、社管办赖华恩科长、杨浦区中心医院周雄文副院长、杨浦区中医医院张书富院长、控江医院胡冬根副院长以及杨浦区域内各临床用血医院的专家团队、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卫监所和社区献血组织者出席此次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自2004年起将每年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16年的历史积淀和近年来无偿献血、医疗用血事业的快速发展,赋予我们重要任务:安全血液,杨浦区卫健委期望通过对无偿献血、安全输血的大力宣传,使更多的人们认识到,在医疗救治过程中,充足且安全的血液起着重要的作用。
 

杨浦区卫健委刘欣宇致辞


       杨浦区内,包括长海、新华、肺科医院在内的11家用血医疗机构成立“杨浦区安全血液联盟”,杨浦区卫健委薛人翼副主任、长海医院输血科钱宝华主任分别代表杨浦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用血管理指导小组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建立起安全血液联动机制,真正做到“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优秀献血宣传志愿者洪军英女士在演讲中提到自己无偿献血和鼓励家人、亲友参加无偿献血的经历,并深信“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信念,她表示:无偿献血,不用舍己,就能救人,何乐不为。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输血科刘晓艳主任代表临床用血机构输血管理部门发言,她表示:及时获得安全的血液和血液制品,是预防因输血传播疾病的必要组成部分,各用血医疗机构应切实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特别是建立完善的安全血液、安全输血工作制度,推进输血管理工作,确保用血安全。
 



       活动中,举行了杨浦区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杨浦区卫健委薛人翼副主任、刘欣宇、五角场街道办事处闫俊平副主任、社管办赖华恩科长、长海医院输血科钱宝华主任、查占山副主任、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顾益军主任共同拉开活动序幕。据悉,杨浦区将在无偿献血宣传月内开展彩蛋献血屋主题宣传、“无偿献血先预约”公众号推广、优秀无偿献血宣传者形象展示、12个街道社区无偿献血宣传等系列活动,感谢并宣传广大无偿献血者、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营造“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公益氛围。
 



       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朱亚捷科长从卫生监督角度对安全献血输血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杨浦区安全血液联盟的成员单位们能和卫监系统共同合作,努力加强输血管理工作,确保血液安全。
 


市卫健委监督所医疗质量监督科朱亚捷科长


       钱宝华主任代表临床输血、采供血机构向无偿献血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呼吁无偿献血用血过程中不断优化服务,努力为无偿献血单位和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把宝贵的血液更安全地用于医疗救治,使无偿献血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认同,体会人生的价值。
 

 

长海医院输血科钱宝华主任


       陈强副主任从血液管理机构角度表达对广大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从业者的衷心感谢,并讲到,无偿献血的宣传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与参与,无论我们身处什么行业,都期望着能将正确的无偿献血理念、无偿献血知识带给更多的人,特别是医疗卫生行业的医务工作者们,运用医学知识,推动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工作不断向更高阶段发展。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


       杨浦区中医医院张书富院长、长海医院血液科杨建民主任、烧伤科胡晓燕副主任、输血科臧艳、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欧尚超市长阳店职工及预约无偿献血的热心人士们来到五角场广场“彩蛋”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用爱心点亮生命希望”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杨浦区血液安全联盟11家医疗机构专家团队、一线医务人员、杨浦区卫健委监督所、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共同举行了联合义诊活动,为公民免费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长海医院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新华医院(上海新华红十字医院)

 


上海市肺科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杨浦区中心医院




市东医院

 


控江医院、杨浦区中医医院

 


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

 


杨浦区卫健委监督所

 



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