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 全城致敬献血者”大型庆祝活动

时间:2019-06-15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慧琴
 
      6月14日 ,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隆重庆祝这个属于献血者的节日,感谢、颂扬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大爱之举,南昌市开展了主题为“世界献血者日  全城致敬献血者”的系列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有什么不同?在南昌地标性建筑双子塔上专门为献血者“亮灯”可谓是其中一大亮点。
       6月14日当晚,在南昌市秋水广场已经有许多献血者汇聚于此,7时30分,随着南昌双子塔的灯光开始变换颜色,一道由鲜花衬托的蓝底红字的标语“世界献血者日,向献血者致敬”在主楼亮起时,我相信许多献血者的内心是沸腾的。在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南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6月14日至16日晚,南昌市最高地标建筑双子塔专门为无偿献血者亮灯。通过这面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LED照明幕墙,滚动播放“世界献血者日  向献血者致敬”字样,弘扬、并致敬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大爱无私之举!
         为进一步扩大“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南昌市于6月起便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庆祝活动。6月10日-14日起,我站推选了5位南昌市无偿献血先进人物走进电台直播间,讲述他们的故事,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另外,我站还在以南昌红谷滩为中心的六个共享单车棚设计制作了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相关宣传海报进行展示。并于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在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广场举行大型献血活动,配合夜间灯光标语宣传,在全市形成浓浓的感恩氛围圈。据统计,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南昌市共有300余人奉献了热血9万余毫升。有多个爱心团队、个人都纷纷来到献血点,用献热血的方式,庆祝这个专属于献血者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