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募捐升温

时间:2019-06-15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李孟玲

 通讯员(曹怡霏 李孟玲)为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上午,我市在苏仙区福地广场举行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郴州市‘爱心献血季’环城公益跑活动,并发起设立了首个无偿献血公益基金项目——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爱心市民参与,爱心献血关爱基金募捐持续升温。

 

 

(志愿者们做跑前热身操)

早上8时许,福地广场已是人头攒动,一大批参与公益跑的爱心市民身穿鲜红的T恤衫,呈现一片热情的红色海洋。

 

 

(热情洋溢的公益跑志愿者们汇成红色的海洋)

 

 

(志愿者摆出614的手势为爱心献血季加油)

启动仪式上,我市2019年走访慰问无偿献血者的模范代表接受表彰慰问,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为“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会授旗牌,“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也同步成立。现场市民们积极为“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捐款献爱心,6.14元、61.4元、614元......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网络募捐平台上显示已有73个团队、6079人次参与募捐。

 

 

(市长刘志仁为献血者代表、“中国好人”何志龙颁奖 陈志杰/摄)

 

 

(各位市领导和嘉宾为无偿献血者代表颁奖)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战略发展部部长周民忠(右)与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雷纯勇(左)代表双方签订“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协议)

 

 

(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扫码募捐现场)

据了解,我市无偿献血实施21年,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从政策、财力、物力等方面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关心无偿献血工作,关爱无偿献血者,2016年建立走访慰问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由市委、市政府发起,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无疑更广泛汇聚了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不仅让全社会尊重、关爱无偿献血者的氛围更加浓郁,也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郴州市目前已累计53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者,全市无偿献血者超过29万人,并且还在以每年3万人的速度在增加。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自己的热血,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就是全社会献给无偿献血者的礼物,在他们遭遇重大疾病、生活困难的时候提供帮助。

当天,公益跑活动共为“郴州市爱心献血关爱基金”线上募集善款16万余元。据了解,此次基金募捐不仅限于郴州市,全社会均可参与进来,通过关注“郴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我要捐款”,或扫描基金二维码,即可为爱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