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周活动纪实

时间:2019-06-15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6月14日下午,徐州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市中心血站及各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社会公益团体也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为这个属于无偿献血者的节日增光添彩。
        血液,人的生命之本。它不可再生,也无法用其他东西替代,为了挽救病患的生命,只能由健康适龄人群无偿捐献。徐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志旭介绍说,2019年以来,血站每天的发血量在10万毫升、血小板55个,全市的临床用血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在徐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及团队多年宣传的努力下,徐州无偿献血事业有了良好的发展,但仍需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伸出臂膀,为临床用血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在这个需要全民行动起来的日子里,中心血站及各志愿者分队组织了系列无偿献血活动,希望献血知识可以更加广泛的普及,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徐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王顺利分队队长王顺利,至今已献血21年,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一生献够500次,不如一次发动500个人。人人都献出一份热血,一分爱心,才能让临床用血病人不因为缺血而失去生命,失去未来。


6月14日王顺利队长捐献血小板

        无偿献血走进徐医附院和矿大
        医护人员,是健康的守护者,是健康的引路人;高校学生,是青春年华的一支急先锋,是无偿献血的一支主力军。为了更好的宣传献血知识,动员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发挥医护人员和高校学生的榜样力量,6月11日,徐州市中心血站外采队走进了徐医附院,203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捐献血液总量超68000毫升;6月12日-6月13日,血站献血车开进了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在校共青团志愿者的宣传发动下,共有201名师生献血,累计献血量59000毫升。


6月11日徐医附院医护人员集体无偿献血

6月12日-6月13日矿大师生献血

        心血互助,生命相通。无数人的点滴力量相加相融,生命之河才能奔腾不息,后续有力。
        徐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毕玉娇说,每年夏季时,采血量都跟不上临床用血量,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可以贡献爱心,挽救患者生命;
        徐医附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朱锋说,现在红细胞、血小板等血液制品的缺口渐趋紧张。在614世界献血日的活动中,能献出一份血,尽身为医务人员的一份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用血缺口,减少病人的痛苦,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
        中国矿业大学大一的学生说,献血是做好事呀,可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以后还是会继续献血的。
        他们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公众证明献血无损健康,用自己的个人微薄力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供需紧张的局面,促进了献血用血的良性循环。

        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们在行动
        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队服务总队的丰县分队、沛县分队、新沂分队、睢宁分队、邳州分队、王顺利分队和贾汪分队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集体等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致敬614世界献血者日。


丰县分队
6月12日丰县志愿者捐献血小板
        6月12日志愿者们捐献了14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6月15日举行2019年世界献血者主题日活动,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同年献礼;

沛县分队
沛县烟草公司志愿者无偿献血
        组织献血周活动,迎接沛县烟草公司、邮政储蓄等五家单位进行集体献血;

新沂分队
新沂志愿者们街头宣传无偿献血
        6月14日组织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的街头宣传活动及献血活动;

睢宁分队
睢宁烟草公司志愿者无偿献血
        6月13日无偿献血走进睢宁烟草公司;6月14日睢宁县第四实验小学的教师们集体献血,同时与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共同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6月15日联合睢宁高级中学、睢宁红十字会组织50名志愿者进行街头献血咨询、宣传等活动;

邳州分队
邳州宣传活动
        6月14日组织志愿者进行献血和宣传活动,对献血达人的献血事迹进行展牌展览;

王顺利分队
6月14日与睢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志愿者合影
        6月14日联合徐州跑友、睢宁公共交通公司、徐州心连心献血部捐献了32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

贾汪分队
6月14日贾汪人民医院献血车前的献血活动
6月14日,组织社会团体组织在人民医院献血车献血。

各分队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去宣传无偿献血,用奉献和爱心,驱动更多的人们加入其中。


        市中心血站及其县区分队做的连续且不间断的无偿献血及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让社会更多的人群了解了血液知识,促使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献血,营造了一种良好的无偿献血的氛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近期血液的采集量以及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的知晓率明显上升,这是各方团体组织努力的结果,也起到了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用。徐州市中心血站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目标,保障临床用血的数量和质量,保障输血的安全,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安全放心的用上合格的血液。


        一点爱心,一次伸臂,一袋血液,一个健康平凡人的不凡之举,一名光荣的献血者,每年属于你我他的世界献血者日。从此,生命得到延续,世界变得温暖,社会有了温度,人生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