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房泽岸——安阳献血记

时间:2019-06-20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房泽岸,中共党员,济南人,系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会员,在中央、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共发表诗歌、散文170多篇。现任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无影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无偿献血状元、山东省学雷锋标兵、济南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房泽岸同志从199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现累计献血量260000多毫升,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直至获得最高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同时是全国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


 
        2019年6月18日,房泽岸带领两名志愿者来到安阳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科,表示要捐献机采血小板,这是房泽岸第二次在安阳捐献血小板了,检测合格后,房泽岸同志捐献了1U的机采血小板,他带领的志愿者有一位成功捐献全血400毫升。采血过程中,他说这次来安阳献血有两个目的:一是在安阳市捐献一份爱心。二是想加入安阳市中心血站的志愿者队伍,济南离安阳不远,以后安阳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可以来参加……除了安阳,房泽岸献血的足迹已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和山东省,北京、天津、成都、乌鲁木齐等地都留下了他一袋袋献血救人、无私奉献的温暖血液,他的爱心洒向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一直做好事。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保着一份真情,去帮忙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爱心洒满这个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