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力大发展 我为中国献爱心

时间:2019-06-20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巴基斯塔和尼泊尔留学生积极报名献血(马克 摄影)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籍留学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马克 摄影)


外国留学生献血回报中国的新闻当天在山东卫视晚间新闻报道

       今年的6月14号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泰安市中心血站迎来了9位特殊的献血者。他们分别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和加纳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来自尼泊尔 Tek Narayan Yadav 谭兴烨在献血后接受泰安市电视台的采访,他说,在中国,他们不但学习到了医学知识,也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近几年,他们的国家享受到了“一带一路”政策所带来的红利,中国政府对他们国家的帮助非常大,他们也想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用自己的赤诚热血来回报中国和中国人民。


外国留学生与泰安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合影留念(马克 摄影)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协会获颁“最具爱心留学生团队”(马克 摄影)

        据了解,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协会的领导和老师的积极引导组织下,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在求学期间用献血救人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爱心无国界。在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表彰活动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协会和留学生团队被授予“最具爱心留学生团队”。(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