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开展第十六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20来源:绍兴市中心血站作者:绍兴市中心血站

        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血液安全是永恒的要求,也是血液管理的底线和生命线,而自愿无偿献血是血液安全的基础。
        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之举,保障夏季临床血液供应,进一步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市各区、县(市)围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开展各类献血宣传活动。在市区,开展大型献血现场感恩活动,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凌秀凤,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等分别来到献血现场,亲切慰问献血者和血站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在上虞,深入晨辉集团、阿克希龙公司、格洛斯钢管公司和舜和照明集团等大型企业,开展无偿献血宣讲;在诸暨,举行“大爱无疆 血脉相连”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无偿献血志愿者座谈会;在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来到嵊州市文化广场献血屋带头献血,并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踊跃加入无偿献血救人行列;在新昌,召开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县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胡玲萍副县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截至当天活动结束,全市共计354位爱心人士捐献全血,累计献血量达129000毫升;34位捐献单采血小板,累计捐献42.1个治疗量,在全社会有效营造了“我健康 我献血 我快乐”的正能量氛围。
       采供血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中心血站及下属分支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将高质量安全的血液覆盖到每一个角落,惠及到每一位受血者。据统计,2019年1-5月,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积极参与下,我市采供血量稳中有升,保障了我市临床血液供应及时、安全、有效。全市无偿献血19227人次、无偿献血量629.31万毫升,献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7.15%;临床用血量565.84万毫升,较去年同期上升2.24%,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血量比例为111.22%;机采血小板采集1763人次、2498单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