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血站举办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20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天水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天水市中心血站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步行街口开展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宣传活动,天水市红十字会、天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天水龙城救援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扩大宣传效果、丰富活动内容,使宣传活动更具影响力,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及宣传中来。6月5日,天水市中心血站、天水音乐文艺广播、天水商业大厦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天水广播电台FM93.7频道进行直播问答。同时,天水市中心血站参与推出了公益互动项目“满血行动派2019年公益献血周宣传”活动。此活动”是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组织,联合全国200百家医疗机构,50家采供血机构发起的公益献血宣传活动。为迎接第十六个活动从2019年6月6日至6月18日,包括线上、线下为期13天的宣传,线上活动从6月6日开始,通过今日头条、腾讯视频、喜马拉雅、蜻蜓FM等媒体连续播放200多位发起人感言视频、献血知识讲座、献血故事交流等活动内容。线下活动从6月13日开始在全国主会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正式启动,并向全国联合发起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献血车等全国分会场进行爱心扩散,接力传递。
        当天,天水市中心血站还通过移动、联通和电信平台,向全市在近一年来参与献血的两万六千余名无偿献血者发送了节日祝福短信,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衷心感谢和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