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 潍坊爱心义工来助力

时间:2019-06-20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张洁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潍坊市在人民广场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众多义工和献血达人参加了志愿活动,同时纷纷撸起袖子,用献血的方式向社会表达了爱。另外,本市四名中国好人赶来为本次公益活动助力,鼓舞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
        一直以来,无偿献血是爱的象征,更是一项救死扶伤的社会公益事业。在当天的献血者日活动中,本市4名中国好人刘国栋、孙在前、马庆丰、马全忠,纷纷来到现场,或撸起袖子直接献血,或者前来为这场爱心公益活动做志愿服务。
         在采血车上,潍坊爱心义工马庆丰和众人一起参加了献血,这也是他第三次献血。“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能为社会做点事情,我们很开心。”马庆丰笑着说,无偿献血是利己利人的好事,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为需求者带来希望、延续生命,当天潍坊爱心义工团队共有20名志愿者来到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其中14人现场进行了无偿献血。
       潍坊春雨社区义工主席孙在前告诉笔者,无偿献血是一项爱心事业,让社会充满了温暖。同时,这也是临床用血患者唯一的来源,献血者献出的血,也许就在身边人的体内流淌着。“每年我们都会组织义工进行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为临床用血尽一份力量。”孙在前说,在当天的活动中,他们义工积极参加了。
        在当天活动,不仅有献血达人来献血,还有很多医院家属。虽然他们的职业、年龄不同,但都用同一种方式,向社会传递着爱。市民李增泉早早来到人民广场,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活动。原来,他的妻子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他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而血液是不可替代的,唯一来源就是社会爱心人士。于是,他渐渐走上了无偿献血道路,从2000年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经进行了20多次无偿献血。
        献血者张在彬虽然只有32岁,却是一名献血达人,献血次数达到了59次。2006年9月,刚满19岁的他便走上了献血车,实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他发现献血对身体并没有影响,而且还能救人,于是将这个爱心举动一直坚持了下来,现在基本保持着一个月捐献一次机采血小板的频率。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献血热情空前高涨,截止到当天中午12点,有80余位志愿者在广场参加了献血,累计献血量2.4万毫升。